林記臭豆腐2026詳盡懶人包!內含林記臭豆腐絕密資料
不管你來這是為了炸豆皮還是炸臭豆腐,但如果你想兩者都喫,千千萬萬記得先點、先喫臭豆腐,再喫炸豆皮,否則這個炸豆腐的評價肯定會大大下降。 層塔做不同於傳統的在地味道,算是來臺東必喫的排隊美食,下次來臺東熱氣球嘉年華玩的話,記得來喫喫看喔,哥也有一篇臺東住宿推薦懶人包,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喔。 小份的大約有七塊左右,看起來份量還可以,除了臭豆腐與泡菜之外,臺東林家臭豆腐獨門就是加了九層塔絲,原本臭豆腐在口感上酥脆配上泡菜的酸辣,最後的九層塔提香,讓人覺得意外,卻又那麼搭配。 最後是這一盤讓我決定插隊先寫的主角「炸豆皮」,更精確的說法是沒有它我可能不會動筆,最少不會那麼快就寫。 臭豆腐不屬於炸得很酥很脆的那種,外皮不是我的菜,不過內餡完整保留了水份與濕度,這一點倒是相當出色,本身佐醬的蒜泥味很重,愈喫愈有一種涮嘴而開胃的感覺。 臭豆腐在高溫油炸後,將外層的豆腐水份也逼了出來,著實達到外酥脆內軟嫩,咬下去還會有微許的噴汁感,喜歡口味重一些的還能加上特調的辣醬,鹹辣卻不會嗆,也蠻不錯的。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林記臭豆腐 「好記麻辣豆腐鍋」有和兩間外送公司合作,價格沒有差太多,用餐期間真的有許多人訂外送,店家也祭出訂餐自取送豆腐的優惠,也有LINE可以加入。 先滷過的大腸切成薄片,軟Q入味,原本擔心太辣喫不了,第一碗很客氣的點了小辣,後來發現不辣,第二碗請老闆調整中辣。 是說,還沒點餐就感受到老闆孃的親切之外,當天看到她對很多取餐的外送人員都很親切,連別間的外送找錯地址都很客氣告知,覺得做生意這樣的態度真不容易。 林記臭豆腐: 三重林記臭: 三重樹仔腳林家臭豆腐菜單 泡菜方面脆度、含水度都不錯,咬來清爽,酸度不強卻多了一抹討喜的梅子味,甜度上我覺得可以再多一點,或者應該說我比較偏好甜一點的臺式泡菜,小黃瓜絲則很是美味。 我不曉得豆腐是不是劉安發明的,但豆腐絕絕對對是中國料理中舉足輕重的食材,甚至是日本、韓國諸多亞洲的料理中皆是,相反的歐美料理就比較不常見。 這間店除了有賣臭豆腐,還有麵線、筒仔米糕、肉圓等道地傳統小喫,臭豆腐是現點現炸的,醬汁的蒜味喫起來很過癮,非常夠味! 他們的臭豆腐也不會切塊,喫起來特別豪邁的感覺~不過有網友覺得「口味好像太鹹了」,小編自己是重鹹人,所以覺得還能接受。 這間臭豆腐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是一咬下去之後超酥脆,還會噴汁~他們家的臭豆腐都不會切塊,所以能夠鎖住原汁和原味,真的是一家很值得推薦的臭豆腐店阿! 臭豆腐盒裝有五塊,旁邊有附臺式泡菜,鮮脆爽口,港式脆皮臭豆腐的特色就是正方形臭豆腐中間會挖一個洞並灌入醬汁,好食記的醬汁非常夠味,有點辣度。 是說,還沒點餐就感受到老闆孃的親切之外,當天看到她對很多取餐的外送人員都很親切,連別間的外送找錯地址都很客氣告知,覺得做生意這樣的態度真不容易。 除此之外,他們的泡菜也是好喫到讓人流淚,又脆又香,還很酸,配上豆腐根本是天作之合,如果有單賣泡菜一定買個10桶回家。 林家臭豆腐在臺東當地非常有名,雖然店面不大但每到假日總吸引了滿滿的遊客,這次來因為是疫情的關係加上下雨天,難得不用排隊很順利的就買到了。 再加上與熱鬧的臺北市只有一水之隔,相較之下三重人對於日常美食更有著屬於自己的文化與執著。 三重人堅持的品味一直都是許多美食家所捉摸不透的,因為在三重這地方所匯聚的人口來自四面八方,充滿著各種家鄉味道、各式從小喫到大的攤販。 「好記麻辣豆腐鍋」有和兩間外送公司合作,價格沒有差太多,用餐期間真的有許多人訂外送,店家也祭出訂餐自取送豆腐的優惠,也有LINE可以加入。 三重人稱它為228臭豆腐,如果社團裡面有人問哪裡有好喫的臭豆腐,下面的留言串裡面,保證你一定會看到這一家。 三重忠孝路港式脆皮臭豆腐店面不大,只有提供幾張椅子內用,防疫期間不能內用還是很多人來外帶,小喫真的很受歡迎。 這次剛好看到還有一桌空位,立馬進去點了一份臭豆腐跟一碗大腸麵線,這間就只賣這兩樣小喫,感覺這組合還蠻搭的,而且可以素食,不過要注意每週一、二都公休,店內座位也不多,還蠻多人外帶臭豆腐的。 我跟你們說,好喫的臭豆腐就是要用兩個油鍋來炸,我觀察過只要是用兩個油鍋炸的臭豆腐基本上都不會太難喫。 林記臭豆腐 決定過幾天還要來買:)雖然在三重價位不算便宜,但攤位乾淨加上老闆親切,小可絕對再訪,之後在三重的宵夜又多一間選擇。 林記臭豆腐: 臺東林家臭豆腐|正氣路上排隊美味小喫|臺東美食 回題,這盤臭豆腐端上來時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泡菜和黃瓜絲,兩者兼有還相當有誠意的給了不少。 三重人堅持的品味一直都是許多美食家所捉摸不透的,因為在三重這地方所匯聚的人口來自四面八方,充滿著各種家鄉味道、各式從小喫到大的攤販。 再加上與熱鬧的臺北市只有一水之隔,相較之下三重人對於日常美食更有著屬於自己的文化與執著。 單純以臭豆腐本身,我喜好度沒那麼高,倒是醬汁調得不錯,喜歡把臭豆腐泡在醬汁之後喫起來的口感,濕潤飽嘴,醬汁倒是比臭豆腐本身還出色。 當天同行的四、五人都是一入口就開始狂喊:「好好喫!」,好笑的是當中還有兩個是三重人,也居然都沒喫過,小虎查了一下寫的好像也很少,所以這也是我決定立刻動筆的原因之一。 豆皮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材,不管是火鍋裡、湯裡,是滷的、炸的我通通喜歡,但石記的炸豆皮純論炸功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喫過的第一名,酥的亂七八糟,也讓人驚豔的亂七八糟。…